close

燕子?

當踏上了樓梯上的玄關,在我的面前竟有二隻燕子。

這是四樓,隔壁的會議教室正傳來陣陣的笑聲,會議已經開始了。但一天接二連三的會議課程下來,心中已經有些的疲累。而心中不想進去,又不得不進去的心情,此時就凝結在這二隻燕子的身上。

在玄關和川堂的兩側,因寒流來襲,門窗早就關得不透一點氣。只有從樓下一絲絲的寒風勉強順著樓梯溜了上來;四下只有窗戶上玻璃透著灰濛濛的光亮,連氣窗也沒留一條縫。真想不透這二隻燕子是從那兒進來的?

想必牠倆為了找尋出路已經飛很久了,可以想見一定是慌張到無以復加。(怎麼明明看到外頭的光,卻是飛不出去?)我的出現,更是令嬌小的牠們更顯得驚惶,在玻璃窗前飛得更是急切。

可惜,沒有出路。

走了過去,牠倆就倏地飛到樓梯的另一頭,吱吱的幼鳴彷彿是看到一個怪獸。

說得也是,我對弱小的牠們,不是正如一頭巨獸?

走到窗邊,開了一扇氣窗,希望透過氣窗吹進來的氣流可以讓牠們感覺到一些不同。我知道小動物們的感官是很敏銳的,只要打開一扇窗,等下牠們就會找到出路。

一陣寒風吹來,空氣頓時冷冽了起來。冷風讓這小小的玄關的氣溫馬上就像開了冰箱。

我知道,我待著,牠們會更害怕。因此就快步的走進開會的教室。

相信牠們會找到出去的路的。我想著。

只是,外面是風冷雨冰,燕子要到那裡去避寒呢?或許牠們已經在校園的某處有一個溫暖的窩吧。在這冷風刺骨的冬雨天,窩,相信是牠們最最渴望的家。

開完了會,天色早已黝黑。果然燕子已經不在原來的地方。我關上了氣窗,心中有一絲絲小小的安慰。祈願每一個眾生都可以找到溫暖的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